医院欠药款账户被冻结 法院不顾药商意见解冻

2014年07月22日08:2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拖欠药款的珠海市金湾区三灶医院称,面临停电危险严重影响群众就医;打赢官司的药企称“根本没同意解冻”

  羊城晚报记者 陈荷

  因拖欠药款,四家药企将珠海市金湾区三灶医院告上了法庭,官司赢了,但企业未能按期拿回药款。四家药企申请冻结该医院银行账户,但冻结几天后,珠海市金湾法院宣布解除冻结,并称已获药企同意,但药企代表却称“根本没同意”。

  解冻账户药企没同意?

  “为何依法冻结了三灶医院的账户,却很快又在我们不同意的情况下解除冻结了呢?我们的钱到底还能不能拿回来?”珠海市同创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女士连连发问。据悉,同创医药连同其他3家被欠款的药企,将珠海市金湾区三灶医院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三灶医院应于2013年12月31日以前一次性清偿债务。同创医药因此拿回药款43万余元,而被欠款最多的药企药款达200余万元。

  “至今我们只拿回了执行初期给的20%款项8万元左右”邓女士说,无奈之下,四家药企联手申请冻结三灶医院银行账户。

  “今年三月,我们申请冻结了医院名下的一个账户,但没什么效果,6月下旬,我们得知三灶医院的另一个银行账号有进账,于是再次向法院申请冻结该账号。”其中一家药企负责人阮先生说,“很快,第二个银行账号冻结了。但7月7日,金湾区法院经办法官与阮先生等执行人开会,“他们说,因为影响到病人使用医保了,还有给员工发工资等等,希望我们解除冻结账户”。

  “我们在会上都拒绝解除冻结,法院不顾我们的意见而解冻,是不是受到了行政权力的干扰?”阮先生说,被执行人目前提供的方案是五年内还清剩余欠款,而药企方面绝对不可能同意。

  为何会解冻三灶医院银行账户?

  医院称影响群众就医

  “医院给我们打过报告,冻结账号确实影响到了医院的紧急救治、病人使用医保等,所以我们区里向金湾区法院反映了情况,希望能够解除冻结医院银行账号。”金湾区卫生局负责人称。

  珠海市金湾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是在征得了申请执行人同意的情况下,根据法律法规予以解除冻结。

  金湾法院负责人说,在依法冻结三灶医院第二个银行账户后不过几天,被执行人就函请法院对冻结账户予以解冻,其理由是,该账户主要用于社保的医疗费结算和水电费代扣代缴支出,被冻结后,患者就医不能正常使用医保卡,水电费不能扣缴,随时面临停电危险,严重影响群众看病就医。该账户还用于职工工资的发放,因难以按时发工资,医院的运营存在严重不稳定因素。

  解冻后双方仍谈不拢

  珠海市金湾法院召集申请执行人开会,向他们通报了被执行人方面要求解封的理由,并征求申请执行人方面的意见。“当时执行人提出给被执行人一个月的时间,亦即同意对被执行人的账号予以解冻,但被执行人必须在账号解冻后一个月内给申请执行人提供一个满意的还款方案,否则要求法院继续冻结解冻的账号。”法院相关负责人称。

  “当天开会时四家公司代表并没有同意解冻账号,但是第二天他们的代理律师打电话说已经同意解冻。”该案办案法官称,“我们要求被执行人在一定期限之内作出债权人能够接受的还款方案,否则不排除继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据介绍,在账户解冻后,由于申请执行人不同意被执行人对余款支付的方案,对法院解冻又提出异议。

  对此,四家药企称,自己并没有递交同意解除冻结的书面文件,也没有同意解除冻结的录音证明,“我们根本从来没有同意过解除冻结。”执行人之一阮先生称。目前,涉事多方仍在协商之中。

(原标题:医院欠药款银行账户被冻结 法院宣布解冻药商不答应)

文章关键词: 账户冻结 拖欠药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